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动态
司法局团委组织志愿者参加公益作文竞赛阅卷活动
发布时间:2016/4/27 点击数:5796

2016423日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周六,上海市松江区司法局团委组织包括区司法局钱廉洁、泖港司法所顾军、政治处于水莲,上海丰兆律师事务所戴英律师、张丽群律师、郭合普律师等志愿者,参加“慈爱杯”第九届“同在蓝天下”公益作文竞赛的阅卷活动。

这次作文竞赛是由上海慈爱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市松江区爱心助困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经是第九年了。主要面向农民工子弟学校四到七年级的小朋友,集中考试、集中阅卷,然后评选出获奖者,以资鼓励,并希望孩子们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一天的阅卷中,平均每人批阅了130多份试卷,大家认真细致批改试卷,也带了深深的思考。

在这次阅卷中,深切的感受到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需要太多的关注和呵护,以利于他们更好的成长。从他们写的作文中可以看出他们的经历很相似,写的文章很雷同,没有过多丰富多彩的生活。

在这次阅卷中,也给我们带来了深深的感动,尤其是一些小朋友生活上很平淡,也无法享受过好的生活,但是却能体谅父母的艰辛,愿意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有的孩子会在家给父母做饭、有的会将父母的脏衣服洗干净,有的还要帮助父母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在这次阅卷中,能够感受到孩子们超出年龄的思考和对生活的乐观,体现了一种自强、自立的精神。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关注他们的成长,给于积极的关怀,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做些公益活动,为他们的未来助力。

发布单位:司法局团委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