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动态
青春期成长工作坊在我校揭牌
发布时间:2016/5/31 点击数:4909

    58日下午,由松江区妇联、市少年儿童佘山活动营地、松江二中联合举办的青春期成长工作坊揭牌仪式在松江二中科技楼105会议室举行。市妇联家庭儿童部部长顾秀娟、区妇联主席马红英、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桂龙、佘山少儿营地主任沈伟丽、松江二中党总支书记俞金飞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高一、高二的部分家长与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顾秀娟部长与杨桂龙副局长为“工作坊”揭牌,马红英主席作了活动致辞,学生与家长代表分享了“培训感言”。首批参与培训的家长获得了结业证书。

    活动现场,在心理专家的带领下,以游戏互动的方式进行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在“背靠背,心连心”的互动游戏中,家长与学生分别按要求写下了“亲子间”互相了解程度的问题,增进沟通。“我最欣赏妈妈的全能,她做过理发师、厨师,还背过整本新华字典,作为单亲妈妈,她每天吃苦耐劳工作12小时。”一位来自单亲家庭的学生眼眶湿润地说。在“家庭剧场”环节,通过角色扮演与场景重现的方式,让亲子在话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学会换位思考,懂得如何更好的相处。活动中,孩子们也为自己的父母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康乃馨和“爱的拥抱”。

    青春期成长工作坊作为我校家庭教育的一个特色项目,旨在提高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游戏互动,讨论学习和自我感悟的方式,让家长了解青春期孩子的特点,学会如何与他们进行有效地沟通。(团委)

发布单位:松江二中团委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