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动态
九里亭儿童书法体验课
发布时间:2018/7/25 点击数:960
 

书法是一门艺术,是一种修身养性的良好途径,使学生能从少年时期打下良好的写字基础和书写习惯,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丰富艺术修养,培养学生审美文化素质,提高审美能力,陶冶情操,启迪智慧。九里亭绿庭尚城居委会举办了一场暑期社区活动——儿童书法体验课。

来自中大居民区的方老师老师首先教大家如何正确的执笔、运笔方法,执笔轻重的调控,书写坐姿、站姿等要领,并为每个小朋友们书写了“孝为先”三字为模板, 意在教育小朋友们要做一个孝敬父母的人,做一个有责任心的、高尚的人;在练习过程中,小朋友们慢慢掌握了如何起笔、运笔、顿笔、收笔等书写要领。一个个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将近两小时的活动让大家意犹未尽,孩子乐在其中,家长称赞书法体验课的意义重大。培养学生对书法艺术的了解与热爱,并且练习书法还有很多好处,比如字是“门面”,一手好字,受益一生、书法可以修身养性、书法可陶冶情操、书法有益健康。

发布单位:九里亭团委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