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动态
中山街道淡家浜团支部开展青少年暑期活动——围棋入门
发布时间:2018/7/26 点击数:843
 

淡家浜居民区于2018726日上午9:30,邀请了围棋教育家徐南鸿老师,在万科梦想派活动室二楼教授同学们围棋基础知识,并指导现场实践。

活动到场十多位青少年,听徐老师讲述围棋相关的背景故事,带动同学们的兴趣。在正式上课前,徐老师要求同学们闭眼冥想一分钟,以平复心情。然后老师演示了如何执子——将右手中指的指肚一面轻压在食指的指甲上,形成一个弧弯,侧看两指相叠有点象鹰嘴,其他三个手指自然地往两旁伸展。围棋的执子十分讲究手势的合理、自然、优雅,以体现在场者的心灵气质,并且还有实用功能,如此执子可以避免挤碰到周边的棋子。

在落第一个棋子的时候,徐老师又提醒同学们要尊重围棋礼仪,将棋子落在棋盘右上角以示对对手的尊敬。后续,徐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表述来教授同学们围棋取胜规则、围棋术语,并安排同学们俩俩对弈。

本次活动中,学生认真听课,表现积极,课堂气氛活跃,秩序和谐。

发布单位:中山街道团工委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