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动态
小昆山镇团委高温慰问青年工作者 致敬烈日下的青春
发布时间:2019/8/21 点击数:1154

 

虽然已经立秋但是天气依旧很炎热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一线青年工作者们仍然不惧骄阳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岗位上近日,小昆山镇团委开展了“烈日下的青春”向奋战高温的青年致敬暨2019年高温慰问青年工作者工作。主要慰问了高温下参与户外工作的青年,并对申报创建2019年的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示范岗三个青年团队进行了高温走访。

“他们”是专职网格长小昆山有9名专职网格长,对应10个公共单元网格,无论酷暑严寒还是刮风下雨,他们每天在室外工作4个小时以上。每天,他们按照《上海市城市网格化管理标准》144个部、事件开展巡查,其实,他们的工作内容远不止这些,比《标准》更多的部事件等着他们发现、协调、处置,城市实现精细化管理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工作。台风“利奇马”来袭期间,他们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清除广告横幅、搬离乱堆物品、联系处理道路积水,白天巡查,晚上值守为守得一方平安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小昆山镇党委副书记马林涛进行了现场走访慰问,与网格长们亲切交谈并带去了防暑降温用品

“他们”是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今年,上海小昆山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青年团队申报创建松江区青年文明号,公司青年积极投身园区综合管理,真诚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在他们的工作内容中,有一项重要工作是环保督察,每天,他们要对园区内所有企业巡查一遍。小昆山镇团委高温慰问公司青年团队及环保督察工作人员,跟随走访了两家企业,督查组介绍了两家企业环保评估以及生产等各方面的情况,在他们的督查中,即使是已经通过环评的企业,也有很多的需要注意的事项,他们会提醒企业金属类废弃物的堆放、油污类液体的排放、厂区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等等,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帮助企业及时整改。在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专业、认真、尽责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

“他们”是城管青年。今年,小昆山镇城管中队青年团队申报创建松江区青年突击队,青年队员们在垃圾分类、违章搭建、户外广告管理等方面严格执法、提升服务,积极投身各项精细化任务。小昆山镇团委高温慰问城管青年团队,同时,走访了两处城管工作岗亭,城管辅助队员正在对商铺、小区、沿街、农贸市场等多地进行巡查,及时劝阻跨门经营、乱晾晒、乱堆物等,及时处置横幅、小广告等,敬业、守责

“他们”是企业青年小昆山镇团委还走访了今年申报创建松江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上海精科粉末冶金科技有限公司烧结车间。烧结车间共有17名青年工作者,车间内有40余太设备,其中烧结一体炉有22台。车间负责人说:“越是天气炎热,我们越是注意生产安全,每天我们都对车间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自查,也非常注重对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发布单位:小昆山镇团委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