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动态
新浜镇方家哈居委会开展庆元宵,猜灯谜,包汤圆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数:4309
 

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即将到来,在新浜镇方家哈居委会的会议室举办了“包汤圆、猜灯谜”迎元宵活动,近20位居民欢聚一堂。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动动脑,把灯谜猜”。会场悬挂了20余条妙趣横生、老少皆宜的谜语,谜面涵盖了四字成语、日常用品等。个个踊跃参加,三五成群结伴猜谜;小朋友们也是开动脑筋,灵活机动地解出了答案。也为猜对谜语的小朋友们送上了温馨的小礼物。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包汤圆,老少同乐”。前来参与包汤圆的有家长,也有小朋友,家长们带着孩子,教他们怎么做,自己的手上也不停歇,个个都是包汤圆的好手。

家长们有揉面团的、也有放馅料的、还有搓汤圆的,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瞬间在灵巧的手中出现。

每当传统节日到来的时候就少不了灯笼,手工制作灯笼的做法在这个时候广泛受到大家的关注和喜爱,让家长和小朋友们齐动手,一起体验了做灯笼的乐趣。经过一起努力,一个个喜庆的灯笼呈现在眼前。

本次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气息,充分体会到了过节的热闹气氛,也给小朋友们的寒假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以愉悦的心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进一步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充分体现了睦邻文化的精髓,营造了和谐、温馨、健康的美丽家园。

发布单位:新浜镇团委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