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动态
新浜学校团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数:4160
 

626日,新浜学校团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全体团员出席。活动分为校内集中学习与赴宝山参观学习两个板块。

在听取了党员言应、李慧、钟吉林讲述了他们在党支部的关怀下,不忘初心,潜心工作,争做表率的故事后,团员们深受鼓舞,立志要向党员同志学习,严于律己,积极上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随后,团员们参观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该馆展共分为七个部分,分别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组成。其中详细展示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始末,展馆将“八一三”淞沪会战分为上海市区围攻战、中国军队抗登陆作战、蕴藻浜反击战、苏州河南岸阻击战、中国军队全线撤退五个阶段。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凝神观看,驻足思考。在“八一三”凇沪会战中,上海军民以他们英勇无畏的抗日行动,向全世界显示了民族团结所迸发的伟大力量,铸造起了一座爱国主义的丰碑。

上海解放纪念馆以上海战役实施“钳击吴淞、解放上海”的战役决策为陈列主线,重点展示了解放军将国民党守军主力吸引到郊区并将其歼灭,从而保全上海市区的主要史迹。主展厅近200幅图片和100余件实物,让大家直观感受到解放军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历史画面,团员们无不为这一战役的艰险,无数战士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革命胜利而感动,更为解放军取得上海战役、进而取得全国解放的伟大胜利而感到精神振奋!

牢记历史、铭记英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回顾了上海解放战役和淞沪抗战的历史。团员们表示,和平是需要争取和维护的!今日重温历史,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缅怀为追求人民解放做出重要贡献的英雄们,决心积极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新浜,为松江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布单位:新浜镇团委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