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动态
永丰街道团工委开展“生活中的清洁能源”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6 点击数:3915
 

“我们又来了啦!”11月16日,第三场东华大学科普进社区活动在华亭荣园社区火热进行,多名东华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带着新奇的科学仪器现场亮相,使得现场掀起一阵科普热。

什么是清洁能源?它有哪几类?分别应用于哪些方面?一旁负责讲解的同学用一口流利的沪语,热情地跟叔叔阿姨交流着活动主题内容。活动还开始没多久,居民们已陆续上前打量。大学生们各展其能,用娴熟的和扎实的知识储备给居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科普课。

“这台电磁炮仪器,是我们科学今年新登录的一台,它主要科学原理是……”小钟同学不慌不忙地介绍着各种仪器的科学原理和应用前景。这台电磁炮仪器更是本次活动的颜值担当,让不少居民上前体验,感受神奇的物理现象。

“这是火力发电机,通过点燃着酒精灯,用热胀冷缩的原理推动……”叔叔们现学现卖,开始和其他居民分享刚学新的知识呢!

最“经典”游戏环节的“火线任务”也来了!居民们都争相体验,在游戏中体验科普的乐趣。

“知道为什么铁环触碰后会发出声响吗?因为铁环碰触铁圈时候就会形成电流通路!” 去年刚加入的两位店员初来乍到,虽难掩紧张,但充满干劲,他们表示来之前做好准备工作,把仪器和游戏过程都演示过几遍了!

作为实践部成员之一的小郭同学今年是第三次来到永丰社区参与宣传,他表示,之前在永丰参与活动经历十分难忘,能继续来这里宣传科普知识很高兴。永丰街道团工委通过与东华大学科学商店共建,为社区青少年及居民打造一个学习科普、体验科普的平台,通过一次次的科普宣传,把热门又实用的科普知识带进永丰社区,让更多人知道科普的魅力。

发布单位:永丰街道团工委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