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动态
中山街道蓝天二村居民区团支部开展观看2020年夏秋季卫生防病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6/12 点击数:3143

为巩固新冠肺炎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5月14日蓝天二村团支部组织观看了“抓好卫生习惯 养成健康行为”为主题的2020年夏秋季卫生防病公开课。

春夏交替,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时暖时寒,体内环境很难一下子与外界环境相适应,人体的免疫力相对低下,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特别容易引起肠道、呼吸道、虫媒等传染病,若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及锻炼,再加上室内空气不流通,很容易造成传染性疾病的流行。直播中我们了解到传染性疾病的特点,懂得了如何做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每个人都敲响了警钟:公共卫生事件面前,没有一个人能独善其身,只有夯实个体责任,才能筑牢集体防线。与此同时,疫情对提高公众的卫生意识、健康素养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牢固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每个人都将卫生防护做好做到位,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杜绝不文明行为。

发布单位:中山街道团工委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