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实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区) 第二届第二批青年创新英才开发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9 点击数:27385


关于实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区)

第二届第二批青年创新英才开发计划的通知

 

各镇、街道、园区团(工)委,各委、办、局团(工)委(总支),各驻松高校团委:

根据《关于印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区)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英才开发计划实施意见>的通知》(沪松委组〔2020〕61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有关要求,拟于2021年遴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区)第二届第二批青年创新英才,作为松江区领军人才与拔尖人才后备队伍,进行为期三年的重点培养开发。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青年创新英才需满足全部基本条件和其中一项专业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优良,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区)内的企业、科研院所(包括3大传统产业:电子信息、现代装备、都市型工业,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安防,以及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工作,并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在松江全职工作1年以上。

3.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即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专业条件

1.一般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优先。

2.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创新的发展思维,有志于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点产业的前沿研究和科学实践中潜心钻研、建功立业。

3.近年来取得的业绩与成果明显,得到同领域专家的认可,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在同行青年人才中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有很好的发展潜力;获得区级以上较高专业成就及荣誉称号的优先。

下列人员不在申报范围:已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国家和上海“千人计划”、上海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开发计划、松江区领军拔尖人才计划、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创业英才开发计划的人员。

二、选拔流程

按照民主、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过推荐申报、选拔审定、命名颁证等环节选拔青年创新英才。

(一)推荐申报(2021年11月)

1.组织推荐。各企业、科研院所可根据选拔条件,在集体讨论、考察、审核、公示的基础上推荐候选人,经行业主管部门或所在街镇、园区同意后,报至区青年创新创业英才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个人自荐。符合申报条件的优秀人才,经本人所在单位同意后,可直接向区青年创新创业英才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进行自荐。

(二)选拔审定(2021年11月—2021年12月)

1.初审。区青年创新创业英才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受理申报材料,并根据选拔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查,提出初步名单;初审结果报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会议讨论。

2.评审。区青年创新创业英才评审委员会根据初审结果,通过打擂台、演示、答辩等方式开展现场评审,对候选人的专业水平、工作业绩、发展潜力等进行评审。

3.征求意见。根据需要征询企业所属街镇和区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加强诚信审核,对建议名单通过征信平台进行诚信核查。

4.审核。区人才办审核评审结果、建议名单、意见反馈情况,综合30-35名确定拟入选名单,报区委审核。

5.公示。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站、新媒体等对拟入选名单进行公示。

6.审定。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根据审核结果和公示情况审定选入名单,报区委、区政府确认。

(三)命名颁证(2022年3月)

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牵头召开专门会议,对选拔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英才进行命名并颁发证书,正式纳入第二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创业英才开发计划。

三、培养措施

被命名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英才的,可享受如下培养措施:

(一)结对联系

建立结对联系制度。纳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创业英才开发信息库,建立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与青年创新英才结对联系制度,指导和支持青年创新英才开展工作。

(二)分级管理,分类培养

1.实施分级管理。日常管理由人事关系所在单位负责,行业主管部门或所在街镇、园区负责监督指导。所在单位应对青年创新英才进行考核评价,定期向行业主管部门或所在街镇、园区报告有关情况;有特殊情况的,应向区青年创新创业英才评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报告。

2.推行分类培养。积极参加区青年创新创业英才评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组织的各类学习交流活动。积极承担、参与主持行业重点项目或研究课题,努力解决实践中的关键性、瓶颈性问题,在培养期内形成实质性的成果,按区级人才政策享受项目补贴。命名颁证后,结合行业特点,实行分类培养,鼓励行业主管部门及所在单位优先安排青年创新英才参加业务进修、参与国内外有价值的学术交流或学习考察活动。

(三)搭建平台,拓展空间

1.搭建交流平台。探索结对联系制度、推进导师带教机制以及举办主题沙龙、发展论坛、交流考察、实习实践等活动。

2.拓展成才空间。整合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以及社区资源,依托各领域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及知名专家、学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发展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四)经费支持,服务保障

1.加大经费支持。命名颁证后,青年创新英才享受每月1600元的人才工作津贴,享受期为三年。

2.加强服务保障。按照上海市有关政策规定以及松江区人才政策,根据认定人才分类,协助解决对应的扶持保障问题。

(五)优先输送,扩大影响

1.优先推荐输送。授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英才”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为各级各类重点人才、创新创业人才,适时推荐加入青企协和青联,优先推荐参与各类优秀评选活动。

2.扩大社会影响。大力宣传培养、开发、使用等方面经验、青年创新英才典型事迹。每位青年创新英才应联系带动2-3名相关领域、相关行业的优秀青年,积极参与青少年公共事务,充分发挥引领辐射作用。

四、材料要求

(一)材料报送:申报者需填写《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区)第二届第二批青年创新英才申报表》(附件1)。材料包括有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及其他相关材料(详见附件2《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区)第二届第二批青年创新英才申报材料清单和格式要求》)。请于2021年11月18日(周四)前报送至松江区园中路1号1号楼604室。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区)第二届第二批青年创新英才申报表》电子版包括个人照片发送至邮箱:sjgqt@songjiang.gov.cn

请确保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对人选的介绍和评价要依据充分、客观公正;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申报单位或个人两届(六年)申报资格。各式材料样表请至团区委网站公告栏内下载:http://gqt.songjiang.gov.cn

(二)现场评审:初审合格的人选,需制作演讲PPT、做好现场答辩准备,认真参与现场评审工作,现场评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黄晨露、江晨,联系电话:37735775、37735780

 

下载附件:1.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区)第二届第二批青年创新英才申报表


 

共青团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

    2021119

  

关于实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区)第二届第一批青年创新英才开发计划的通知.doc 


发布单位:松江共青团组织部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