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动态
“新”中有爱,点亮星星 —新浜镇团委与辅读学校学生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点击数:2435

为让青少年在学农活动中认识劳动价值、掌握劳动技能、提高综合素养。学生通过劳动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树立爱粮、惜粮、节粮的意识。11月18日下午,开展“新”中有爱,点亮星星——新浜镇团委与辅读学校结对共建活动,共同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青少年学农及手工制作的主题活动,25余名可爱的小朋友一起感受了农村大自然的魅力。

首先是“点亮爱的明灯”土布灯制作。活动现场,手工老师讲解了土布灯的基本做法,并展示了几种不同的款式来“启发”孩子们的创作灵感。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将花朵、茎叶进行设计摆放和修整裁剪,制作了一个个有童趣、有创意的土布灯。孩子们做好后不约而同与左右同桌相互比较,看看谁的灯做的更漂亮。

      接下来就是孩子们期待已久的蔬菜采摘环节,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辅读学校的孩子们撸起袖子、拿起小锄头,干得可带劲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手里、怀里装满了丰收的喜悦,满满的幸福感洋溢在脸上。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亲身体验过,才知劳动的真正意义。短短半天的学农生活,辅读学校的学生们经历了辛苦劳作的艰辛,感受到了耕作的不易,体验了成功收获后的喜悦。相信他们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拿出这股子韧劲,继续拼搏、奋勇向前!做一个热爱自己、热爱亲人、热爱生活的孩子!


发布单位:新浜镇团委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