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燃动青春力量 ,筑梦彩云之南
发布时间:2022/9/19 点击数:794

8月17日上午,第25批上海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赴滇服务接力队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集结,即将奔赴彩云之南。

陆依,现于松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人事科工作。出征前,她写下了这些心声:从曾经的社区工作者到热心的志愿者,从创建文明社区到抗疫先锋,是伴我一路成长的青春底色。当武汉首轮疫情爆发时,我第一时间到居住地党组织报道,并主动下沉社区担任志愿者长达42天。我也曾积极向组织报名前往浦东机场一线,参与一个半月的封闭志愿,克服24小时轮班的艰辛,累计接送入境人员300多人。今年,我作为松江4号方舱的联络人,坚守方舱33天,用72小时昼夜奋战换来了顺利开舱。志愿者,是刻在我身体里的行动记忆;为人民服务,是我始终铭记的初心使命。今年1月,我给云南的孩子们寄去了100件冬衣,但我更想缩小空间的跨度,拥抱那一张张可爱纯真的脸庞,近距离地为孩子们讲述世界上正在发生的有趣故事。当得知第25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招募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报名,得到了上级党委、团委的大力支持。出征号角吹响,青春斗志正燃。我深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该奋楫争先、勇立潮头,做松江之根到彩云之南的追梦人,在党的领导下,不辜负团委的组织安排,走进云南,走进乡村,走进群众,不断磨砺青春,升华自我,用拼搏与奋进绘就青春底色!

“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计划”始于1998年,是团市委与市文明办以社会招募、组织选定、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方式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

多年来,松江青年积极参加赴滇援外志愿服务,每年成功入选的志愿者会奔赴目的地开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农技科技、青年工作、基层治理等方面志愿服务工作,为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为深化沪滇两地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布单位:松江共青团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