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松江区少工委召开七届十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9/19 点击数:188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少工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少工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下半年少先队重点工作,92日上午,松江区少工委七届十次全会在区教育局顺利召开。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区少工委主任吕明远,区教育局副局长、区少工委主任朱永,团区委挂职副书记、区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捷出席,区少先队三员及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区少工委办公室孙荟涵老师主持。

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区少工委主任吕明远强调,各校少工委要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的特点,教育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从以下三个方面实践: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聚焦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切实将党建带团建、队建贯穿始终;二是聚焦政治启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精准把握少先队工作的关键点和切入点;三是注重实践育人,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加快健全完善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

区教育局副局长、区少工委主任朱永指出,要充分领会文件精神,认识到少先队社会化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站在儿童立场,充分运用儿童视野开展各项工作。与此同时,他还要求少先队工作者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学习,开拓创新,通过优化组织教育、优化自主教育、优化实践教育成就少年儿童的幸福童年。

团区委挂职副书记、区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捷2022年上半年少先队工作总结。

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区少工委副主任干桂凤解读2022年下半年少先队工作要点。

区少先队教研员、区少工委副主任高阳宣读《松江区少工委七届十次全会关于少先队上海市松江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卸职替补、增补的决定》。

各与会委员代表就文件精神分享了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中肯建议。

松江区少工委七届十次全会为我区下阶段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开启松江少先队事业新篇章打下结实基础。

发布单位:松江共青团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