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团区委与区气象局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9/20 点击数:3623

918日上午,由松江团区委和松江区气象局共同主办、松江区青年中心及松江经开区团委协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气象科普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邀请了10组家庭,共计约30人来到松江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实地参观。

大家首先来到气象地面观测场。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一一了解观测场内各种仪器的观测原理、功能及用途,同时还了解地面观测设备是如何采集、传输数据的过程。这些仪器是日常气象要素信息采集必备神器,均为自动观测获得气象要素信息。

随后,大家来到了松江气象预报服务一体化平台,驻足聆听工作人员细细讲解各业务系统和显示平台的数据信息、工作原理及功能。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为了预报的准确率,气象工作人员需要全天候记录气象变化情况,对收集的温度、湿度、风向等各类气象数据进行分析通过雷达等监测手段观云测雨对比、参考历史资料,经远程会商,最后才能将综合判断得出的气象数据公之于众。

通过本次活动,松江区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们向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宣传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知识,增强了市民气象灾害防御意识,进一步筑牢了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单位:松江共青团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