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丨干货多多,收获满满!松江区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9 点击数:1337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推进基层团建工作,1031日至111日,团区委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第一期松江区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暨松江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层团干部班。

19家街镇、园区的38名团干部在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间理堂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团区委副书记(挂)李捷为学员们作开班动员,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勤奋工作、勇于创新,努力创造一流的青春业绩;三是严守纪律、确保效果,自觉树立新时期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共青团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基层团组织培训,是号召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领青年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全区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班所设置的学习内容丰富,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团工作实务、青年干部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等内容,深受团员青年欢迎。

培训内容包含:

1区委党校副教授李鸿渊讲授《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

2团区委各部室相关同志分别就团工作实务、岗位建功行动工作、青年志愿者工作、青年中心工作开展《团工作指南》培训

3岳阳街道机关党总支书记、二级调研员谈永根讲授《青年干部如何更加有效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本次培训学习氛围浓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学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青年成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凝聚青年力量在建设更高质量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单位:松江共青团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