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奋进新征程 聚力新实践 共创新伟业”松江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云间理堂”建设推进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2/15 点击数:2012

26日,奋进新征程 聚力新实践 共创新伟业松江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云间理堂建设推进会在松江区工人文化宫多功能厅举行。

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办公室、市文明办、团市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有关领导;松江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现场部署和启动了松江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春走基层大巡讲文明实践活动,并向各宣讲团队代表进行了授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磊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宣传部、团区委部署云间理堂青年说相关工作。

新春走基层大巡讲文明实践活动在开展方式上,注重上下联动、统筹网上网下,整合各方资源,综合运用各种全媒体手段和平台载体,推动大屏小屏联动,线上宣讲广泛传播,线下宣讲齐头并进,持续保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度;在面向基层上,突出分众宣讲、强化分类推进,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处着眼,从百姓密切关注的小处着手,用百姓话说百姓事,用鲜活的故事传播新思想,让理论宣讲更有温度。与此同时,还要树立品牌意识、彰显特点特色,健全全域化立体式宣讲体系,着力构建松江理论宣讲新矩阵新格局,充分发挥云间理堂的聚合作用,进一步凸显松江三人行”“青年说”“云间讲习堂”“国政讲习堂”“思政讲习堂等文明实践宣讲品牌效应,让理论宣讲更具深度。

活动现场,来自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经委、区交通委、区科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和区文旅局的9松江三人行宣讲团队从各自领域出发,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剖析,向到场基层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制造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等主题的内涵与外延。

而长期扎根基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党的创新理论的新浜镇乡村茶馆课堂宣讲团队和老兵讲故事宣讲团队也登台表演,展现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春走基层大巡讲文明实践活动宣讲队伍的丰富形式和昂扬面貌。

云间理堂建设推进会环节,团区委就青年说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并提出工作要点,区委宣传部就云间理堂的具体理念、实施路径、下一步工作部署等进行说明,通过持之以恒的云间理堂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传遍松江城乡每一个角落。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发展实际,依托云间理堂各宣讲载体,第一时间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讲七进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全区上下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

本次奋进新征程 聚力新实践 共创新伟业松江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春走基层大巡讲文明实践活动,既是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深化与推进,也是全区各地区各领域理论宣讲团队和宣讲工作的一次实践与展示,通过不同形式、不同组合的走基层大巡讲,不断彰显云间理堂的影响力和显示度,有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始终保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度、再掀高潮。

发布单位:松江共青团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