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青年科技人才,有组织,有荣誉,还有许多可以一起做的事!
发布时间:2023/2/15 点击数:2638

27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青年科技人才联谊会成立暨第二届第二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区)青年双创英才命名仪式在临港松江科技城顺利举办。

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区委副书记韦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团市委团结联络部部长王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区人才办副主任丁汀,区科委党组书记董清,区人社局局长沈冬林、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吕明远出席活动。青年科技人才联谊会会员、第二届第二批青年双创英才参加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邬斌致辞,他指出上海共青团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双创人才的培养、凝聚工作,联谊会的成立和青年双创英才的命名,是松江共青团助力青年双创工作的生动实践,并就做好双创青年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把牢政治方向,牢记国之大者

希望联谊会成员和青年双创英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为上海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注入青春动能。

二、聚焦中心大局,坚持创新引领

要始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等战略方向,奋力为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智慧;紧扣上海城市产业定位和未来前沿领域,对标上海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为推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持续奋斗。

三、营造良好氛围,共建希望之城

以松江青年双创英才选拔培养为抓手,“U30”“星耀G60”等核心品牌为载体,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持续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要深入了解双创青年的需求,做好贴心服务,努力将松江打造成年轻人的希望之城

区委副书记韦明致辞,他指出,组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青年科技人才联谊会,命名双创英才,有利于进一步整合青年科技人才资源,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服务服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并就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引领人才紧跟党走,成为青年科技人才的引路人

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用党的科学理论最新成果武装青年科技人才;要进一步强化使命引领,号召人才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讲好人才追梦历程,引导青年投身科学研究、创新创业。

二、要精准有力服务人才,当好青年科技人才的知心人

依托品牌项目,优化平台载体,要让青年科技人才能力上有提升;支持人才现实需求,解决实际问题,要让青年科技人才工作上能安心;加强跟踪培养,优化政策机制,要让青年科技人才事业上早成功。

三、要顺应人才群体期盼,争做青年人才工作的热心人

要坚持守正创新,总结经验做法,健全青年科技人才工作机制体制,增强工作效能;要坚持深入基层,聆听青年人才所需所求所想,不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要坚持实践育人,引导青年科技人才在实践中拼搏奋进,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就梦想,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上,团市委团结联络部部长王凯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区人才办副主任丁汀共同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青年科技人才联谊会揭牌。先后进行了播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青年科技人才联谊会成立祝贺视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青年科技人才联谊会理事班子成员作自我介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青年科技人才联谊会第一届会长、上海朗亿功能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晓峰代表理事会班子作表态发言首次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青年科技人才星汉计划区人社局局长沈冬林宣读第二届第二批青年双创英才名单区科委党组书记董清和团区委副书记吕明远向10位青年双创英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青年人才代表就创新成果做交流发言。

此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青年科技人才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举行,全体会员参加会议并审议通过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青年科技人才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议程(草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青年科技人才联谊会章程(草案)》等7项草案。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松江双创英才唯实唯干、拼搏奋进,一定能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创新的火热实践中书写更加壮美的青春华章,实现星汉灿烂的光辉未来。

发布单位:松江共青团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