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宣讲沉下去,学习热起来!“云间青响”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走基层大巡讲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2/22 点击数:2060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直达团员青年,近期,团区委开展云间青响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走基层大巡讲活动。

看看松江区云间青响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们的足迹吧!

泖港镇:23日下午,云间青响青年讲师团成员顾倩仪、张宇、张润顺作主题宣讲《党代表故事在乡村植根塑魂:育新时代泖田追梦人》,为泖港镇机关各部门、各条线35名团员青年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从党的二十大代表在乡村植根塑魂的故事讲起,到近年来泖港的红色文化浸润和浦南乡村发展的奋斗与巨变,展现了泖田青年紧跟党的步伐,在新时代追梦圆梦的坚定决心。

佘山镇:214日上午,云间青响青年讲师团成员喻驰洁向佘山学校部分初三团员学生及初二入团积极分子带来一场题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走好新青年赶考之路》的宣讲。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解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陕北时期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为先的事迹,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航天员王亚平的精神事迹也让同学们感受到自信、自尊、自立、自强。学习新青年新思想,唯有不忘初心,方能牢记使命。

泗泾镇:214日下午,云间青响青年讲师团成员陈泰愚来到泗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现代化与文化软实力》主题宣讲,镇社区青年代表、两新企业青年代表约40余人参加。陈泰愚将动画行业作为出发点,通过动画的来龙去脉讲述现代化和文化软实力,从文化角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的创新理论带入青年人内心深处。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宣讲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今后将立足岗位、奋勇前进,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永丰街道:215日,云间青响青年讲师团成员章琦、周倩、吴雯雯在永丰街道兴日家园居委会暖心书吧,带来题为《基层治理开思路 点点荧光暖民心》的主题宣讲。以人民为中心为切入点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介绍永丰街道开展基层治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在社区治理中,听民生、解民意,鼓励青年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中山街道:217日下午,云间青响青年讲师团成员谢玮敏来到中山街道,作《打造绿水青山 绘就生态文明美丽画卷》主题宣讲。中山街道社区青年干部、直属公司及中心青年代表、两新企业青年团干部约40余人参加。谢玮敏围绕两山理念的提出与发展历程、科学内涵、探索与解读、践行与效果四个方面来讲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后以一则松江新地标视频,从中山街道平桥辖区的网红打卡点袜子弄出发,一起共同领略我们身边的美丽变迁。青年代表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健康发展,共同绘就生态文明美丽画卷。老兵宣讲团的前辈老师也来助阵!马伟明老师从亲身经历出发,无论是申请抗美援朝上前线的一封请战书,还是在嵊泗岛上艰苦的奋斗岁月的两枚军功章,都让在座的青年们深感触动。今日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团员青年们要继续用进取心、责任心、人民心践行初心使命,为科创中山、乐居家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云间青响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走基层大巡讲活动进行时青年宣讲员们将继续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广覆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青年心

发布单位:松江共青团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