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动态
中山街道南门居民区团支部开展“童馨童益”亲子共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3/27 点击数:22885

为了正确引导社区家庭正视自己的情绪增进亲子关系,3月19日下午,南门“童馨童益”开展亲子共读活动-“学会情绪管理,造就良好亲子关系

活动现场,渔书艺术中心的Lisa老师带领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一起围绕绘本《我的情绪小怪兽》进行情绪管理学习,情绪管理对孩子的人生起着很大的作用正确引导孩子学会控制自己情绪通过绘本阅读让家长和孩子正视自己的情绪。在读绘本的过程中,老师融入了不少共读话题和互动游戏,让在场家长和孩子们参与进来,营造出沉浸式阅读体验。阅读过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共同进行了亲子创作用画纸彩笔超轻粘土动手来创作不同情绪的小怪兽,加强对各种情绪的认识,学习控制自我情绪的窍门。

本次亲子共读活动,属于南门“童馨童益”与云间粮仓“渔书艺术中心”共建的亲子第二课,带领家庭走出社区,借助专业机构以“绘本共读+亲子互动”的模式,为更多家庭开展亲子共读服务,以亲子共读的契机,推动亲子互动朝着良性方向发展,最终推动形成儿童友好社区的氛围。

发布单位:中山街道团工委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