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青年发展型城区丨课后看护、特色课程……这个社区的“公益晚托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3/4/25 点击数:1995

为了进一步落实青年发展型街镇试点、推进美好社区建设,解决社区小学生放学后的真空时间段双职工家庭看护难问题,417日,一场家门口的公益晚托班在中山街道郭家娄居民区青年中心正式开班。

老师,这个数学题目怎么做?”“老师,我这样写对不对?开班当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早早到达活动室,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科对学生进行辅导。我今年7岁了,我的爸爸妈妈下班比较晚,在这里有老师可以答疑解惑,学习氛围也很好,还能交到好朋友。王宥均说到。

课后,志愿者们带领着小朋友整理教室、课桌,期待次日的相逢。同时,运用互联网+,建立社区、学校、家长三方微信群,及时收集意见、建议、掌握动态。

据了解,中山街道团工委在郭家娄居民区青年中心先行试点上海青少年创新实验室,联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理与统计学院,挑选优秀学生志愿者担任辅导老师,为辖区小学生开展公益晚托班。作为一项社区公益服务,本着辅导孩子完成家庭作业,解决家长后顾之忧的思想,提供教育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服务,周一至周五放学后,提供公益看护、兴趣培养等关爱服务,着力培养小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有针对性地满足小学生学习与发展的特点。

中山街道团工委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和大学生志愿者等资源进行整合,为居民区内双职工家庭子女带去了喜闻乐见的公益晚托班,本次活动共有近2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每天配备3名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辅导老师,为小学生提供课后看护、辅导作业、趣味活动等课程。

周一至周四主要提供课后辅导,周五开展手工类、互动类、科普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孩子们度过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课后时光。郭家娄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斌说到。

我们计划在郭家娄先行先试,后续将结合中山居民的需求,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力争覆盖更多社区。中山街道团工委书记应燕弘表示。

发布单位:松江共青团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