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云间青响”走基层,青言青语入人心——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4/25 点击数:2180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直达团员青年,团区委通过青年说活动选拔、直属团组织推荐等方式,成立松江区云间青响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形成青春·理想信念、青春·奋斗拼搏、青春·文化传承等主题的39节课程宣讲菜单,通过走基层大巡讲的方式,走进18个街镇开发区团组织,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38场次,覆盖青年群体1265人次

车墩镇:云间青响青年宣讲团成员周文静来到车墩镇,向机关团员青年作题为《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的宣讲。她通过分享车墩的红色故事以及自身工作实践中的探索经验,不断促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新浜镇:云间青响青年宣讲团成员贾旭艳来到新浜镇,向团干部作题为《千里驰援同心抗疫 临危不惧勇担使命》的主题宣讲。贾旭艳从援藏的亲身经历出发,用质朴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诠释了心向党、踔厉奋进的崇高精神,激励在座的团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云间青响青年宣讲团成员沈君怡的主题宣讲《推进基层社区治理,助力共建共治共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发,围绕共建共治共享,带领居委会的党员们了解新浜这十年的发展变化,倡导参与社会治理,共同打造和美家园。

小昆山镇:云间青响青年宣讲团成员、小昆山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钱君,先后来到飞雕、北玻两家企业为青年员工带去《当好青年店小二,奋楫扬帆谱新篇》专题宣讲。作为一名青年店小二,钱君从理想、担当、创新三方面,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如何做一名优质的企业店小二畅谈感悟。

九亭镇:33日,一场云间青响二十大精神基层巡讲在北场社区中心开讲,云间青响青年宣讲团成员梅嘉辉在《说出健康故事,守住志愿初心》宣讲中,传颂优秀医务青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故事,号召青年积极投入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的火热实践。

洞泾镇:云间青响青年宣讲团成员冯芷薇在洞泾镇青年中心作主题宣讲《乐道拾遗接于青年,文化自信铸就强国》。本次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以国风文化节目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为例,呼吁新时代青年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松江故事。

云间青响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走基层大巡讲活动深入人心青年宣讲员们将继续讲好青言青语让青年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滋养初心唯实唯干、拼搏奋进不断谱写不负韶华的青春乐章

发布单位:松江共青团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