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内要闻
带着孩子们去追“星”!松江“红领巾”体验航天文化
发布时间:2024/3/8 点击数:1824

“火箭为什么能飞那么远?”“制造火箭的材料是什么,能承受多高的温度?”……遨游九天寰宇,畅想星河之约。由团区委、区少工委主办的“打着队旗访云间”2024年松江青少年社区研学活动日前走进上海航天800所。少先队员们沉浸式体验航天文化,现场对话航天工程师,解惑卫星导航、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等航天方面的知识,在内心埋下航天梦的种子。

坐落于浦江之源的上海航天800所是上海航天发源地之一,承担运载火箭箭体结构和载人航天工程神舟飞船等航天产品的研制任务,这里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航天多个第一。少先队员们深入结构加工中心等多个火箭研制车间,了解火箭研制过程,参观800所陈列室,了解航天发展历程。沉浸式参观学习中,队员们跟随讲解人员的步伐边听边看,还拿出笔和本子,记录下关键点。“现实中的火箭制造很震撼,特别是现场航天工作人员认真的精神,很值得我学习,希望以后我也能为航天事业作贡献。”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学生张妍歆说。

“一枚火箭从点火升空到完成‘送客’的过程,有些只要10多分钟,但其成功研制的过程,往往却长达几十年。”活动最后,在800所一处会议室,工程师们围绕火箭是什么、为什么需要火箭、火箭由什么组成、火箭如何发射、空间站建设和中国火箭发展六大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为少先队员们释疑解惑。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更多的航天科普研学,向少先队员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为成长中的青少年们播撒下逐梦九天的星星火种。

 

发布单位:松江共青团
〖关闭窗口〗
地址:松江区园中路1号楼604室  E-mail:sjtqwxc@126.com
电话:37735796  邮编:201620   备案号:沪ICP备110413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