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庚续红色基因,传承家国情怀”松江青少年学习“四史”青春风采展示活动暨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6/16 点击数:25795
 


为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生动展示全区广大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精神,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联合开展“庚续红色基因,传承家国情怀”松江青少年学习“四史”青春风采展示活动暨知识竞赛启动仪式。



松江二中的团员为中山小学的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微队课《侯绍裘烈士的光辉一生》,向大家介绍了松江第一名共产党员——侯绍裘。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中学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原创音乐剧《种上好风景》。来自松江二中、松江一中、上师大附外中三所学校的学生,分享了他们阅读红色经典《苦难辉煌》这本书的心灵体会。民乐学校、松江四中、上师附外中的同学们带来表演《游松江看松江》。最后,松江一中、松江四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姚辉为青少年寄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青少年终身学习的一门必修课。他与青少年们交流三点体会:一是要把握“四史”教育的政治性,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二是把握“四史”教育的针对性,着力解决思想困惑。三是要把握“四史”教育的时代性,着力增强使命意识。



 









 



区委党校学员工作科科长满媛媛做专家点评。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教育的论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因此对学生的四史教育,就要引导学生以史为诫,学习研究掌握历史规律,合理规划未来。



 






 






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协调处副处长吴宏、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周勇、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姚辉、团区委书记吕芳、区文明办副主任朱伟杰、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杨桂龙、区教育局副局长、区少工委主任付炳建、团区委副书记沈晶晶、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李捷一同启动松江青少年学习“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单位:松江共青团
〖关闭窗口〗